2018/05/11

我是我的腦神經連結 -影片分享

我是我的腦神經連結

Sebastian Seung描繪一個巨大又有企圖心的”腦”的新模式,


更著重在神­經元之間的連結,他稱之為”Connectome”, 它是我們個­體的基因組, 如果加以了解, 便更能解開我們的腦及心智神祕的地方。 

影片來源:TED.COM



 神經元﹐就像樹一樣 ﹐可以長出新的枝幹﹐ 也可以失去一些老枝幹﹐ 突觸可以被創造﹐ 也可以被淘汰﹐ 突觸可以長大﹐ 也可以變小 


凡事好奇,創造腦神經連結...


生活品質好壞五大關鍵




好奇與練習。

就如同程式設計,因為好奇,所以會找辦法去解決問題。
而動手練習,則可以強化腦神經連結的多樣性與穩定度。

好奇探索的過程中,會發現更多的問題...
而這些問題的產生,都會有助於釐清最終問題的解決。

此外,因為好奇所截取的各項資訊,都會形成個人腦內的背景知識的資料庫
資料越多,往後遇到問題時,就能有更多的選擇。


跟著點一下一起學正念


Add Friend

正念五感減一工作坊

[點一下正念工坊] 五感減一的正念練習 人們的生活經驗裡,多半是透過 『視覺』 ,來進行週遭事物的 『觀察』 。 我們的感官,除了視覺以外,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。 你知道自己用最多的是哪個感官嗎? 還是只剩下日復一日的 無感循環 … 你的感覺還在嗎? 透過五感減一的練習,讓自己...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