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8

五型人格特質分析工具


五型人格特質分析是一種非常簡單且有效的分析工具,使你快速理解對方的溝通方式是屬於哪一種類型。
在與人溝通時,若能事先掌握對方的溝通習性,能有效減少溝通上的摩擦與衝突,用敞開的心胸溝通。

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使用者,透過 五型人格特質分析
來公司徵才選才,職位擺放,管理團隊
找戀愛對象,分析配對,感情經營
事業工作,夥伴股東間,如何配對合作
親子與夫妻間,如何溝通與互動,增進情誼
還可以藉此看到潛在的訊息,內心的聲音與秘密喔!


五型人格特質分析中,將人分成以下五類型。

每個人都會有最高分也就是最相像的人格特質。



  • 操控型,金型人格

指揮者,天生領袖,擅長領導與指揮,自尊心較強,行事果決,講求效率。
思想創新多變,點子多,勇往直前接受挑戰,做事直接了當,希望對方打開天窗說亮話。
溝通上最在意對方是否尊重我。但做事容易缺乏圓融,不善讚美,讓人覺得自以為是。






  • 公關型,火型人格

社交者,口才佳,擅社交,是優秀的公關。追求互動,希望對方能給予鼓勵與掌聲,是個樂觀主義者。
溝通上最在意對方是否喜歡我。但遇困境時容易閃躲,並找理由合理化,且做事易天馬行空,自我誇耀。






  • 平穩型,木型人格

支持者,善傾聽,穩健度極高,喜歡按部就班,是團隊中非常好的擁護者。
喜歡與人接觸,情緒穩定,關心他人的感受,做事上希望對方能提出保障並盡量不要改變。
溝通上最在意對方是否了解我、懂我。但做事風格較保守、被動,且面對壓力時容易猶豫不決或唯命是從,容易過度自我保護。






  • 學者型,土型人格

思考者,善分析,注重細節,是個高標準的完美主義者。
喜歡謹慎思考後再做出行動,重視規劃、順序、流程及制度,做事上希望他人提供詳細資料。
溝通上最在意對方是否講道理。但容易鑽牛角尖,吹毛求疵,把問題複雜化。





  • 應變型,水型人格   

整合者,沒有強烈的個人意識形態,擅長整合應變,適應力強,具有溝通能力。


Add Friend

正念五感減一工作坊

[點一下正念工坊] 五感減一的正念練習 人們的生活經驗裡,多半是透過 『視覺』 ,來進行週遭事物的 『觀察』 。 我們的感官,除了視覺以外,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。 你知道自己用最多的是哪個感官嗎? 還是只剩下日復一日的 無感循環 … 你的感覺還在嗎? 透過五感減一的練習,讓自己...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