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20

一則與你有關的潛意識故事 - 生命劇本

當老人還是小男孩的時候, 聽到了一個故事。

 有個女人在海灘上,撿到一個瓶子,瓶口被軟木塞住。
 女人將其打開後,精靈對他說:他願意為女人實現所有願望。




  老人窮盡一生,尋找自己的瓶中精靈,他去各個大陸的海灘,執著到甚至不願意安定下來擁有穩定長久的工作和關係,他是個不快樂的人。

  有一天,他在家附近的海邊,發現了自己尋找已久的瓶子。
  不知為何,他感覺得出來, 精靈就在瓶子裡。

  通常瓶塞會很難拔出來,不過這個很輕易就能打開, 精靈沒頭沒腦的出現,
並告訴老人:我在這裡,任憑你差遣。

老人說: 什麼都可以嗎?

精靈說:是的,幾乎是什麼都可以。
    既然你年紀大了,而從未涉主政治,我覺得你不太可能成為總統。
   
    我覺得你也不可能成為奧運棒球選手。
   
    你也不想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。
   
    所以,並不是每件事我都能幫你圓夢,但我還是能給你超乎你所求所想,一定可以讓你變得平安快樂。
   
    老人欣喜若狂,同時又覺得生氣。

 為什麼你不早點讓我找到你? 在那年輕的時候,可以完成更多事情。

    精靈說:唉…主人,我可是跟你在一起很久了唷!

    我不是只在那個瓶子裡,我一直跟你在一起, 給你想要的一切。

    記得你6歲的時候, 你不是希望爸爸會多注意你嗎?

    你割傷自己的手指,那可不是意外。你爸爸清理你的傷口, 還抱著你。

  記得嗎 ?

     那時候有會計師考試, 你一直告訴我,你不夠聰明,所以無法成為會計師。

     你還說自己不配當會計師賺那麼多錢 。

 記不記得,你考試時在當場愣住。我可是達成了你的願望了喔。
 
 精靈繼續說: 因為你沒有注意到我達成了你的願望,而你的願望常常傷害你
 
 有時候,這不一定是你的願望啦!

 因為有些願望來自,父母、師長 、朋友……

對啦, 有些也來自電視廣告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裡的情境,是否你、我都常常遇見過呢??

我們的內心,常常這樣上演著各式各樣的戲碼。

人們的潛意識,無時無刻正在影響你,影響著你的週遭,影響著你自己的祕密 。


該是時候,讓心靈放個假,現在就出發...


#生命劇本


Add Friend

正念五感減一工作坊

[點一下正念工坊] 五感減一的正念練習 人們的生活經驗裡,多半是透過 『視覺』 ,來進行週遭事物的 『觀察』 。 我們的感官,除了視覺以外,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。 你知道自己用最多的是哪個感官嗎? 還是只剩下日復一日的 無感循環 … 你的感覺還在嗎? 透過五感減一的練習,讓自己...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-點一下正念工坊